top of page

休止的組合,未死的廣東歌 — 專訪 C AllStar「第五人」阿簡

立場報道

一年一度的樂壇頒獎禮,轉瞬即逝。這一年,有人會記得 Chef LeMon 的驚喜表演,有人掛念陳奕迅的「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」,有人尤其欣賞郭富城風采不減當年地「唱這歌」。其他呢,還有什麼?

C AllStar 的 fans 可能還記得組合成員 Jase 在頒獎禮台上的一句話:「以後條路就無以前咁易行。總之 2018 年,自己未來,自己來。」

這次可能是 C AllStar 四子最後一次同台。這隊組軍八年的四人男子組合早已對外宣布,完成去年 10 月紅館演唱會後,便會暫時休團作個人發展。如今踏入新一年,完成各大樂壇頒獎禮後,四子是時候正式分道揚鑣。

2009 年出道 的 C AllStar,一路走來算不上大紅大紫,卻在本地樂壇穩佔一席位。作為「入屋」的主流樂壇一分子,這隊組合的作品顯得稍微與眾不同,從不吝介入社會:成名作《80 後時代曲》誕生於反高鐵運動期間,寄語「不要拋棄淡忘下個抗爭」;《戰場上的最後探戈》委婉講述雨傘清場;《薄情歌》替廣東歌把打不平;《門常關》、《后會無期》等,更是顧名思義,一睇就明。

C AllStar 是怎樣煉成的?八年來,這隊組合走過怎樣的路?

bottom of page